265道獨立工序

265道獨立工序

我們每一雙鞋靴都是在鞋楦上製作而成,極爲耐用。只要妥善保養,一雙Tricker’s完全可以陪伴您走過一生。因爲,作爲英國製鞋業故鄉的北安普頓,Tricker’s的製鞋工匠們對每一隻Tricker’s鞋靴都投注了令人難以置信心血。每一雙Tricker’s鞋靴都是歷經265道獨立工序製作的成果,都經過了沉浸技藝多年的大師級鞋匠的錘煉。

裁斷間

每一雙Tricker’s手工製鞋靴上的獨特圖案,都是靠工匠耗費多年培養出來的裁切技能裁切而成的。我們的裁斷工匠必須准確判斷皮革切入的方向,以及考慮怎樣拉伸手裏這塊牛皮才能完全貼合腳型。只有當裁斷工匠對判斷確鑿無疑的時候,才會開始工作,在圖案的厚實邊緣上切割。切割時發出獨特的“咔塔”聲,這項手藝也由此得名而來。

縫合間

將不同圖案的皮革縫合在一起,製作鞋子的一個鞋面,也是一項需要多年修習的技藝。我們的製鞋大師們就在這裏爲鞋子打鞋眼、釘鉚釘,並用布洛克圖案做裝飾,讓每一雙Tricker’s鞋都如此與衆不同。這也是鞋廠裏唯一允許(其實是鼓勵)進行“打磨”的一道工序,因爲這道工序代表了手工削薄皮革的艱難工藝。一旦鞋面縫合好,就會被懸掛多日以增加濕度,這樣皮革就會始終保持柔軟且持久柔韌。隨後,在每一雙鞋上人工標注記號和編號,讓它們擁有唯一的標識。

鞋楦間

我們的鞋匠用專爲各個鞋款單獨製作的鞋楦來拉伸縫合好鞋面。這是一道精細的工序,需要擁有多年技藝沉澱的工匠來完成,以及特定溫度、濕度的環境來配合。然後,用小鐵釘和釘子將鞋面固定在鞋內底的編織肋條上,將鞋子固定在一起,直到貼好鉛條。每一雙Tricker’s鞋靴都用鉛條將鞋內底與鞋面接合在一起,然後再將鞋底縫合到鉛條上。因爲我們的鉛條鞋是縫合的,而非用膠粘合的,所以當需要拆解時,只有技藝純熟的工匠才能拆開縫線,並進行修複。

貼鉛條間

如今,我們的鞋匠會在鞋底添加一層木柄,讓鞋子更加結實,支撐力更強。然後,鋪一層軟木填充鉛條與鞋內底之間的空腔,這種軟木可以根據穿著者的腳型來塑形,既隔熱又舒適。隨後,用皮革中底覆蓋這層軟木,加以保護。在添加鞋底的這一階段,無論鞋底選用皮革還是橡膠,多餘的部分都會被磨掉,並鎖縫到鉛條上。經過數日的乾燥,鞋跟逐漸成形,並加裝到每只鞋子或靴子上。此時,鞋子已經可以進入精修階段了。

精修間

Tricker’s的每一雙鞋靴都擁有精致的細節處理。每雙鞋都是由Tricker’s的鞋匠手工修整完成的,這些鞋匠會修剪鞋底和鞋跟,仔細打磨邊緣,直至邊緣光滑。要掌握這種傳統的徒手技藝,需要多年的經驗和極佳的眼力。隨後,我們的鞋匠會對皮革鞋面進行染色、抛光和打蠟,製作出防水飾面,然後用在明火上加熱過的工具來添加裝飾性圖案,“鋪滿”整個鞋底。

成品間

在成品間裏,爲鞋靴添加合適的鞋墊,穿著更舒適。隨後清潔成品鞋,並在鞋面上用我們獨特的乳膏與鞋油配方上色。在最後一次整夜懸掛吸水保濕之後,鞋靴經過手工打磨並抛光,最終形成獨特的光澤。然後,成品必須通過最後的檢查合格,才能系好鞋繩,用棉布包裹,和Tricker’s防塵袋一起裝箱。終於,在歷經265道不同的純手工工序後,又一雙Tricker’s手工製鞋靴成功誕生。

微信小程序 微信公衆號 抖音号 小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