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鞋

德比鞋和牛津鞋的區別在於,德比鞋是一種開放式鞋襟的系帶鞋型,它的鞋眼襯片縫在鞋面的頂部。

對高腳背的群體來說(有時是高足弓導致的),德比鞋穿着更合適,因為這種鞋型的腳背更高更寬敞。雖然的德比鞋的腳背高度可以通過鞋帶調解,但它還是更受那些不適合穿牛津鞋的人的追捧。有一種比較流行的說法認為德比鞋是牛津鞋的一種演變形式,是為了滿足那些穿牛津鞋不合腳的高腳背的人的需求。

其他人則認為我們應當感謝愛德華·史密斯-斯坦利(Edward Smith-Stanley),第十四代德比伯爵,多虧了他才有了德比鞋。德比伯爵身材高大,因為他的腳很大,穿鞋子很困難,於是他的製鞋師為他打造了一雙開放式系帶的鞋子,這種開放式系帶的鞋子比封閉式系帶的鞋子更合伯爵的腳。當然,牛津鞋和德比鞋也有可能同時出現而非相繼出現。正如牛津大學的學生改短開放式鞋襟的靴子,早在1862年就有書籍提到過德比鞋。

還有第三種理論,認為德比鞋可以追溯到19世紀的歐洲軍隊。在拿破崙戰爭期間,有一名普魯士軍官叫格布哈德·列博萊希特·馮·布呂歇爾(Gebhard Leberecht von Blücher),這也解釋了blucher這一術語的由來——這是用來描述德比鞋的另一個術語,通常在美國使用。這個軍官發明了一種靴子,靴子的腳踝以下部位有兩片皮褶,可以用鞋帶系在一起,也就是說,這是一種開放式系帶的靴子。

和牛津鞋一樣,關於德比鞋的由來的各種理論都表明,德比鞋的典型的開放式鞋襟特徵是由歐洲各地不同的人同時發明的。

相關文章

鞋墊

鞋墊位於鞋子的內部,覆蓋鞋子的內底(鞋床)。穿鞋時,腳底接觸的部位就是鞋墊。鞋墊也被稱作鞋內底或鞋跟墊。鞋墊為穿着者...

閱讀全文

木質鞋柄

鞋柄是鞋子的一種內部結構,位於內底和外底之間,增強鞋子的穩定性。Tricker’s的所有鞋類都使用硬木鞋柄。由於我們的鞋子鞋...

閱讀全文

步行靴

步行靴是Tricker’s Heritage的一部分。傳統上來說,這種靴子是為了在英國鄉村進行活動而製造的。步行靴的設計基於1926年的靴...

閱讀全文
微信小程序 微信公衆號 抖音号 小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