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鞋

牛津鞋的特點是它的 「封閉式」系帶系統,鞋襟縫製在鞋面(即鞋頂)下方,所以並不可見。牛津鞋有時被稱為巴莫爾鞋,取自巴莫爾莊園(Balmoral Castle)。這種鞋以牛津大學的名字命名為牛津鞋。這種鞋的樣式直到19世紀才出現在北美。在美國,牛津鞋被稱為 “Bal鞋型”,而不是 “Blucher鞋型” (見德比鞋)。在法國,牛津鞋還被稱為Richelieu。

牛津鞋源於Oxonian,一種帶有側縫的半靴,並於1800年在牛津大學得到普及。牛津鞋的剪裁比腳小。由於學生們對過膝、過踝靴子的反感,側縫演變成了側邊的鞋帶,最終移到了腳背。鞋頭端蓋處可以裝飾兩行狹窄的縫線,沿着縫線穿孔,就是四分之一布洛克紋樣;沿着縫合線穿孔並且在鞋頭上也穿孔,那就是半布洛克紋樣;若在半布洛克的基礎上加上翼尖設計,就成了全布洛克花紋式樣。

巴莫爾鞋也被稱作無縫版牛津鞋,它除了鞋頭的縫線外,沒有其他縫線,鞋頭的縫線一直延伸到鞋底。牛津鞋也以其變體或鞋型而聞名。儘管「一片式牛津鞋」、「平頭牛津鞋」和「布洛克牛津鞋”等變體也很常見,但是「帽趾牛津鞋」還是最著名的。我們通常認為,鞋襟閉合的鞋子(如牛津鞋/巴莫洛鞋)比德比鞋更正式。

相關文章

鞋墊

鞋墊位於鞋子的內部,覆蓋鞋子的內底(鞋床)。穿鞋時,腳底接觸的部位就是鞋墊。鞋墊也被稱作鞋內底或鞋跟墊。鞋墊為穿着者...

閱讀全文

木質鞋柄

鞋柄是鞋子的一種內部結構,位於內底和外底之間,增強鞋子的穩定性。Tricker’s的所有鞋類都使用硬木鞋柄。由於我們的鞋子鞋...

閱讀全文

步行靴

步行靴是Tricker’s Heritage的一部分。傳統上來說,這種靴子是為了在英國鄉村進行活動而製造的。步行靴的設計基於1926年的靴...

閱讀全文
微信小程序 微信公衆號 抖音号 小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