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福鞋

樂福鞋的風格可以追溯到20世紀30年代初的挪威。從北美土著美國人穿的莫卡辛軟皮鞋和挪威漁民腳上的便鞋中獲得靈感,樂福鞋最早的設計誕生了。

這種鞋子逐漸流行起來,被出口到歐洲和美洲各地。時尚先生雜誌甚至刊登了一篇文章,附上了挪威農民穿着這種鞋在牛棚工作的照片。

不久以後,美國新罕布殊爾州的斯波爾丁家族開始生產另一種類似的鞋,並管它叫樂福鞋。後來,這一術語成了通用術語,用來指代這種可以一腳蹬的軟皮鞋。

1934年,喬治·亨利·巴斯(G.H.Bass)製作出了他的第一雙樂福鞋,並稱之為Weejuns。這似乎是針對原設計者的出身做了一個文字遊戲。這種新設計有個顯著的特點,就是在鞋鞍上縫製了一條有切口的皮革條。

在1950年代的美國,運動鞋還沒有出現,樂福鞋則成了美國青年和學生們的最愛。在皮條的半月形槽中放上一便士硬幣成為一種時尚。這也使得樂福鞋有了「便士鞋」的俗稱,並一直沿用至今。

相關文章

鞋墊

鞋墊位於鞋子的內部,覆蓋鞋子的內底(鞋床)。穿鞋時,腳底接觸的部位就是鞋墊。鞋墊也被稱作鞋內底或鞋跟墊。鞋墊為穿着者...

閱讀全文

木質鞋柄

鞋柄是鞋子的一種內部結構,位於內底和外底之間,增強鞋子的穩定性。Tricker’s的所有鞋類都使用硬木鞋柄。由於我們的鞋子鞋...

閱讀全文

步行靴

步行靴是Tricker’s Heritage的一部分。傳統上來說,這種靴子是為了在英國鄉村進行活動而製造的。步行靴的設計基於1926年的靴...

閱讀全文
微信小程序 微信公衆號 抖音号 小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