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面

鞋面是指覆蓋腳趾、腳跟頂部、側面和背面的部分。鞋面通常由皮料的多個部分製成,一般使用皮革或麂皮,由專業工匠縫製而成。我們確實有一些鞋面樣式是由整塊皮革製成的,這種樣式通常被稱為一片式鞋面。

 

鞋面外觀的組成部分:

前幫

前幫是鞋面的一部分,覆蓋範圍包括前腳面、足後、以及鞋腰接縫處。

鞋頭

鞋靴的鞋面前部有時會加上鞋頭。鞋頭有多種形式,既可以是裝飾性的,也可以是保護性的。鞋面前部區域在使用中往往會受到很大的壓力和磨損,因此鞋頭可以增強鞋面前部的強度。Tricker’s的Kensington、Belgrave和Regent系列鞋靴都帶鞋頭。

鞋腰

鞋腰是鞋面的後部和側邊部分,包裹着鞋後跟,位於鞋面前幫的後部。鞋腰通常在腳後跟的位置加一個裏襯(港寶片)用以支撐腳的後部。有一些鞋靴會使用整片的皮料製作前幫和鞋腰(一片式設計)。

鞋眼片

鞋眼片也稱鞋帶片,工匠們會在鞋子的這一部分進行打眼穿孔,鞋帶也從此穿過。

鞋眼

鞋眼通常由金屬或塑料進行加固,鞋帶也從中穿過。系帶鞋可以只有1個鞋眼,而系帶的靴則可以有至少7個鞋眼。

主跟/後幫

後幫由環繞鞋子後部的皮料製成,能夠支撐並加固包裹在腳後跟部位的皮料,並且保持鞋型。後幫更夠加固鞋子的後部。

鞋後直條

鞋後跟沿中心垂直向下的區域。

鞋口

鞋面的上緣。

鞋舌

鞋子的鞋舌與你的腳背接觸,在系帶鞋中,鞋舌位於鞋眼片和鞋帶的下方。

鞋面的須墜

這是一條皮邊,通常附有流蘇,位於樂福鞋的鞋面頂部。Tricker’s的鄉村系列鞋靴偶爾會使用這種皮流蘇,以保護鞋子免受泥濘和雜草的影響。

硬幣存放條

這是指位於便士樂福鞋鞋面或鞋舌處的用於存放硬幣的細條皮革。Tricker’s的James系列和Adam系列就使用了這一設計。

流蘇

掛在鞋面上的裝飾性皮革流蘇,通常會在Elton等樂福鞋款式中出現。

 

鞋面內部組成部分:

內里

大多數鞋子在內部都有一個內里。內里可以提高鞋子的舒適度和透氣性,並有助於延長鞋子的使用壽命。Tricker’s所有帶有內里的鞋靴,都使用了頂級的內里皮革,讓足部自在透氣。

後幫內里

後幫內里用於墊襯和保護鞋子的後部,也就是後幫。製作後幫內里的皮料有時會和內里、前幫不同。

硬襯

硬襯一般位於前幫和後幫內里之間,是一種輕盈而結實的材料,用於保持後幫的挺括,同時為腳跟提供支撐。

鞋舌內里

這一部分用於墊襯鞋舌,製作鞋舌內里的皮料一般和前幫內里相同。

鞋舌墊料

指鞋舌內里和鞋舌面之間的柔軟填料,在鞋子穿着時為腳背提供舒適感。

前幫內里

指用於墊襯和保護鞋子前部(前幫)的皮料。前幫內里的皮料可能和後幫內里的皮料有所不同。

鞋頭襯

這是一種用於鞋內的輕量加固物,位於鞋面和內里之間,保持腳趾的形狀和支撐,在功能上與鞋頭相似。

相關文章

鞋墊

鞋墊位於鞋子的內部,覆蓋鞋子的內底(鞋床)。穿鞋時,腳底接觸的部位就是鞋墊。鞋墊也被稱作鞋內底或鞋跟墊。鞋墊為穿着者...

閱讀全文

木質鞋柄

鞋柄是鞋子的一種內部結構,位於內底和外底之間,增強鞋子的穩定性。Tricker’s的所有鞋類都使用硬木鞋柄。由於我們的鞋子鞋...

閱讀全文

步行靴

步行靴是Tricker’s Heritage的一部分。傳統上來說,這種靴子是為了在英國鄉村進行活動而製造的。步行靴的設計基於1926年的靴...

閱讀全文
微信小程序 微信公衆號 抖音号 小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