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條

沿條是一圈薄薄的皮革,圍繞在大底的外緣,而後鞋底會縫合到沿條上。在Tricker’s,我們廣泛使用固特異貼邊技術,通過沿條將每雙Tricker’s鞋靴的內底和鞋面縫合在一起。

沿條是一條皮質條帶,用於連接內底和鞋面,鞋底則隨後通過縫合與鞋面連接。因為貼邊的鞋子是縫在一起,而非粘在一起的,所以熟練的鞋匠可以對鞋子進行拆卸,修理和翻新。

Tricker’s使用了多種沿條,但主要的四種類型分別是:高邊沿條、Barbour沿條、平沿條和MSSR(超韌)沿條。

高邊沿條——高邊沿條實際上的名稱是切割外翻高邊沿條。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製作高邊沿條需要將沿條從邊緣切開,並不切斷而是切至中段,將沿條沿切口翻開,沿條的一邊從鞋的底部與鞋面縫合,另一邊翻至背面,與鞋底貼合,剩下的沒有被切割的部分則作為沿條向外展開。完成上述步驟之後,被切割的沿條與鞋面齊平,而後被熨進鞋面,繼續進一步的修整。這是Tricker’s使用的最防風雨的沿條,通常用於鄉村鞋靴的製作,比如我們的Bourton、Stow和Henry系列。

Barbour沿條——這種沿條和上面提到的高邊沿條比較相似,只不過這種沿條本身就有一條廠家鑄造的厚邊,而不用從中間進行切割。當與鞋面縫合時,這條厚邊會與鞋面齊平。

平沿條——這種沿條就是一條平直的皮條,並不包括位於鞋底和鞋面側面之間的垂直皮條。這種沿條最常用於製作城市鞋,Tricker’s的Kensington and Belgrave系列鞋靴就使用了這種沿條。

MSSR超韌沿條——這種沿條和反向分割沿條十分類似,但區別在於這種沿條是由另一種更加柔軟的鞣革製成。因此,這種沿條更加柔軟、有彈性,被用於Tricker’s超韌系列,像Robert, Elton and Adam等系列鞋靴都使用了MSSR超韌沿條。

相關文章

鞋墊

鞋墊位於鞋子的內部,覆蓋鞋子的內底(鞋床)。穿鞋時,腳底接觸的部位就是鞋墊。鞋墊也被稱作鞋內底或鞋跟墊。鞋墊為穿着者...

閱讀全文

木質鞋柄

鞋柄是鞋子的一種內部結構,位於內底和外底之間,增強鞋子的穩定性。Tricker’s的所有鞋類都使用硬木鞋柄。由於我們的鞋子鞋...

閱讀全文

步行靴

步行靴是Tricker’s Heritage的一部分。傳統上來說,這種靴子是為了在英國鄉村進行活動而製造的。步行靴的設計基於1926年的靴...

閱讀全文
微信小程序 微信公衆號 抖音号 小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