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ivvia皮革/Olivenleder

有一種特殊的的鞣革製劑,是由橄欖葉製成的。這種鞣革製劑申請了專利,被命名為Olivenleder(英文為橄欖皮革)。

2017年,Tricker’s開始與Weinheimer合作,Weinheimer是德國一家全球知名的製革廠,Wet-Green則是德國一個專業生產鞣革製劑的團隊。此次合作,是可持續鞣製皮革發展道路上的一次飛躍,這正是合作的關鍵所在。我們推出了一個小規模的系列,該系列鞋靴均使用來自Weinheimer公司用Olivenleder鞣液鞣製的Olivvia皮革。這種Olivenleder製革鞣液是海因茲彼得-戈爾曼博士(Heinz-Peter Germann)在Wet Green的實驗室里從橄欖葉中提煉製取的鞣液。

Olivenleder是一種完全有機的皮革鞣液,所有的生產廢料都可以用作天然肥料,包括橄欖葉和鞣革皮屑。橄欖葉是完全可持續的,橄欖葉是壓榨橄欖油時產生的副產品,在收穫橄欖時,數百萬橄欖葉掉落,這些葉子本來都是被焚燒處理的。

通常情況下,收穫橄欖時大量橄欖葉從樹上落下,而這些樹葉大多情況都被一燒了之。Wet Green團隊經過細緻的研究測試發現,橄欖葉提取出的鞣液有獨特的鞣製效果,而這種效果是其他植物或有機質沒有的。因此,使用廢料進行製革,鞣製皮革產生的廢料又可以為土壤提供有機廢料,可以說Tricker’s的顧客們自1823年以來就在以這種方式滋養土地。人們會很自然地想到,兩種食品工業產生的廢棄物(皮革和橄欖葉)能夠相結合,製造出華麗舒適又耐磨的鞋子。

Weinheimer公司早已制定了製革的標準,他們的皮革質量極好,每張皮革甚至可以追溯到對應的農場和奶牛。他們的鞣製過程高效且清潔,員工更是技術嫻熟。為了使用Olivenleder鞣液鞣製皮革,Weinheimer創建了一條單獨的鞣革生產線,且沒有配備金屬連動杆(而其他使用這種鞣液的製革廠都會配備)。

而結果就是,按照最高的標準,用Olivenleder(可食用)鞣液對皮革進行鞣製,製成品質最好的Olivvia皮革,成功設定了行業中皮革鞣製的標準。這是一種實打實的、可持續的、奢華的皮革。

在Tricker’s,我們已經開始使用Olivvia皮革,這種皮革與傳統的染色皮革不同,它的整個鞣製過程更加溫和,因此,考慮到這一點,我們的鞋匠放棄了許多之前常用的技巧。長達兩年的發展使我們現在能夠不斷地擴大Olivvia皮革的使用範圍。

相關文章

CORDOVAN 皮革

CORDOVAN一種是馬革,由馬的後臀部皮革製成,是現時最無孔的皮革。 馬後臀部的毛孔非常密集,肉眼看不見。 這使得CORDOVAN革...

閱讀全文

CREPE底

CREPE底由橡膠製成,這是一種傳統鞋底,能夠提升鞋子的舒適度和減震效果。CREPE鞋底是一種天然產物,有一定的透氣性,隨着時...

閱讀全文

超彈性(Ultra-flex)鞋底

Tricker’s 的Ultra-flex超彈性系列鞋靴設計採用無襯裏鞋面,結合我們獨特的單層超彈性皮革鞋底,為鞋子提供柔韌度以及...

閱讀全文
微信小程序 微信公衆號 抖音号 小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