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異貼邊工藝

在固特異工藝中,鞋子的外底與沿邊縫合在一起,內底和沿條之間的空腔則由一層軟木填充,這層軟木貼合穿鞋者的腳,保溫且舒適。軟木填充層上面會覆蓋一層皮革中底用於保護。

由於這一製作工藝的不同,使用固特異工藝製成的鞋子在換底的時候更方便,因為沿條在內底和外底之間起到了緩衝作用。

固特異工藝是以小查爾斯·固特異(Charles Goodyear Junior)的名字命名的,他發明了能夠使用這種工藝流程製鞋的縫紉機。20世紀初,在沃爾特·詹姆斯·巴爾特羅普(Walter James Barltrop)先生完成了他在紐約的採購之旅後,固特異沿條機被引進到了Tricker’s 品牌的生產中。

相關文章

鎖縫

鎖縫有上層線和下層線,當雙層線穿過皮革時互相結合,或者說是鎖住,形成更牢固的的整體縫合。在縫合鞋墊和沿條時,往往使用...

閱讀全文

鞣製/鞣製工藝

鞣製是將獸皮處理成皮革這一生產過程。嚴格製作和採購的皮革是貨真價實的可持續性材料。大多情況下,獸皮是肉類和乳製品產業...

閱讀全文

古銅色

經過長期的使用和在陽光下的暴露,鞋子的皮革表面會形成一種柔和的光澤,這種光澤為產品賦予了特點與個性。古銅色是最高質量...

閱讀全文
微信小程序 微信公衆號 抖音号 小红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