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

在製造間,鞋底里會加一個木質靴底腰,為鞋子提供更好的支撐。沿條和內底之間的縫隙里填上一層軟木屑,提升鞋子的彈性和隔熱性,在穿着的過程中逐漸貼合腳掌,增加鞋子的舒適度和貼合度。軟木填充層上再縫製一層皮革中底進行固定。

鞋子的中底可以先粘合再與鞋底縫合,或是直接與鞋底縫合,之後再和沿條縫合成一體。如果鞋底是由橡膠製成的,如Vibram白色橡膠鞋底,那麼中底和沿條無法與鞋底直接縫合在一起。我們反而需要把鞋底和中底粘在一起,將中底和沿條進行縫合。當鞋底能夠縫合時,比如我們更常見的Dainite豆豆橡膠底、皮底和Ridgeway山脊橡膠底,鞋中底會和鞋底粘在一起,鞋底縫線則會依次穿過鞋底、中底還有沿條。

依據不同的用途,Tricker’s會使用許多不同的皮質或橡膠外底,並且逐層製作鞋底和鞋跟。

之後,多餘的鞋底部分將被磨圓,再用雙線連鎖縫法將鞋底與沿條縫合即可。鞋底製成後需自然晾乾數日,然後才能夠製作鞋跟並釘入鞋底,所有的製鞋過程完成後,方可轉入精修間。

相關文章

鎖縫

鎖縫有上層線和下層線,當雙層線穿過皮革時互相結合,或者說是鎖住,形成更牢固的的整體縫合。在縫合鞋墊和沿條時,往往使用...

閱讀全文

鞣製/鞣製工藝

鞣製是將獸皮處理成皮革這一生產過程。嚴格製作和採購的皮革是貨真價實的可持續性材料。大多情況下,獸皮是肉類和乳製品產業...

閱讀全文

古銅色

經過長期的使用和在陽光下的暴露,鞋子的皮革表面會形成一種柔和的光澤,這種光澤為產品賦予了特點與個性。古銅色是最高質量...

閱讀全文
微信小程序 微信公衆號 抖音号 小红书